第A7版:拍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带着被子饭盆,9岁男孩要浪迹天涯
  大图:民警在桥洞内发现了男孩
  小图:男孩写的纸条“爸爸妈妈我要走了”
  张家港警方供图

  只因学习上的事被妈妈批评几句

  带着被子饭盆,9岁男孩要浪迹天涯

  快报讯(通讯员 惠家豪 记者 高达)日前,江苏张家港一9岁男孩因被妈妈批评,心中委屈,在留下一张“爸爸妈妈我走了”的字条后,带着被子、饭盆等生活用品出走,准备浪迹天涯。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在桥洞下找到了正在打地铺的男孩,了结其心结并带他回家。

  7月6日上午,家住张家港市南沙的张女士(化姓)至张家港市公安局南沙派出所报警,称9岁的大儿子走失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经了解,事发前一天王女士批评了孩子几句。等7月6日中午王女士回家做饭时,发现孩子不在家,还留了一张“爸爸妈妈我走了”的字条,寻找半天没结果便立即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寻找工作。根据男孩的体貌特征,民警一方面在周边街道寻找,同时调阅公共视频。最终,在南沙一大桥底下找到了男孩小杨(化姓)。

  小杨自带了被子,正坐在被子上,包里还有饭盆和一些零花钱。民警看了很心疼,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并通知了他的父母。

  在派出所,民警耐心疏导,小杨也说出离家出走的实情。原来,小杨家中还有个弟弟,他自觉平时父母对他不太关爱,十分委屈,加上之前因学习上的事情受到父母批评,所以就萌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民警好一番开导教育,小杨也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再赌气出走。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孩子找到了,王女士的心也放下了,激动地连声向民警道谢。

  民警将孩子离家出走的实情告诉家长,提醒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王女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多多关心孩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