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毕业典礼上指导学生制造烟雾效果
“喜感”化学老师火出圈
  刘广祥指导学生制造烟雾效果
  受访者供图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于露)近日,一段化学老师在毕业典礼上指导学生制造烟雾效果的视频火了。视频中,他在舞台的一侧一边说话,一边拎着热水瓶向对面的人演示着什么,喜感十足,十分有趣。6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化学老师。他叫刘广祥,是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幕府山校区的一名初三化学老师。

  1991年出生的刘广祥是南京人,从教已经8年,作为班主任的他教三个毕业班的化学课。在网络走红的视频里,只见刘广祥一手拿着垃圾桶,一手拿着热水瓶,重复着将热水瓶里的水倒入垃圾桶的动作,嘴里还说着些什么,颇具喜感。而垃圾桶里的白色烟雾不停向舞台中央弥漫。

  刘广祥介绍,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6月24日。当晚,学校举办毕业典礼,这是开场舞,他和一名学生为舞台制造烟雾效果。为此他提前购买了干冰,将干冰放在垃圾桶内,倒入热水就能造成烟雾效果。

  他和那名学生蹲在舞台的两侧,可能是因为紧张,学生倒的热水量不够,烟雾的效果受到了影响。着急的刘广祥便在对面提醒他,“我想引起他注意,就举着水瓶示意他。但他没看到,所以我后来那个表情就是生无可恋的样子,很无奈。其实之前我教了他一遍,可能他有点紧张,没有实际操作过,所以倒的量比较少。”

  那名学生没看到,但刘广祥有点滑稽的样子却被对面的同事看到,并拍了视频,传到网上,“可能是觉得我的动作比较好玩,同事就录了下来,传到了网上就火起来了。我没有预想到这件事,同事第二天中午告诉我,浏览量已经有200多万了。”

  不少网友在视频下方评论:“化学老师兼职特效师”“万能的化学老师”“化学老师就是好,可以节省一笔买舞台烟雾机的钱”。还有网友揣测刘广祥的口型,对此他进行了解释:“我说的是,倒倒倒,全部倒,全部倒……”

  刘广祥说,自己平时和学生关系比较融洽,以前上课做过很多好玩的实验,希望能培养孩子对化学的兴趣。对于在网络走红,刘广祥说自己现在还很蒙,“我的第一反应是怎么火起来了,后来觉得也蛮开心的,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把化学传递给周围的小朋友,让他们对化学产生兴趣。这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