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6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助企纾困出“实招”
江苏移动数智服务精准“解难”

  今年以来,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影响,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明显增加。为支持它们渡过疫情难关、落实好“苏政40条”,江苏移动积极推广移动云、移动办公、云视讯等适合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数智化服务,助力企业解决在数字资产存储、人员信息管理、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燃眉之急。今年以来,移动云空间服务3300家企业、减少其成本约87万元;移动办公服务7.3万家企业、覆盖人数超300万;云视讯免费注册使用的企业用户数近10万户。

  

  通讯员 王婷

  云存储为企业打造数字“保险箱”

  “自从用了移动云,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产品资料的存储和查找问题了。”这是连云港东海县灵亚水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由衷感叹。

  连云港东海县灵亚水晶制品有限公司用户通过移动云空间管理产品资料

  

  该公司位于连云港东海水晶城内,主要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国内外消费者出售水晶制品。以前,企业产品资料都保存在个人U盘或硬盘中,因疫情居家办公期间,经常发生联系不上资料保管人、线上传输超大文件速度慢或中途掉线等情况,导致企业资料流转不顺畅,“有时候因为无法及时提供产品资料,着急的买家等不了,这笔买卖就做不成了”。更重要的是,一旦设备损坏或遗失,里面的资料就会全部丢失、很难找回,将给企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之前也想过使用云产品,但目前市面上的云产品要么下载速度不理想“影响效率”,要么价格贵“承担不起”。为此,江苏移动连云港分公司向企业负责人推荐了移动云空间。相比其他云产品,移动云空间下载速率高、不限速,价格实惠,还有3个月的免费试用政策,企业不用再购买硬盘或搭建存储服务器了。以一个3GB的产品资料为例,在同样的网络环境下,通过聊天软件线上传输一般近半小时,而使用移动云空间下载仅需2-4分钟,企业负责人直言“又快又划算”。企业员工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电脑、PAD等终端登录使用,解决了他们在产品资料存储、管理、共享等方面的难题。 

  云办公打造企业智能“统计员”

  疫情期间,很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头号难题”就是如何实时获悉员工健康信息,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对于徐州绿健乳品饮料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来说,旗下送奶员的健康直接关系着用户的健康安全。

  用户使用移动办公App

  

  以前,企业需要指定两名员工专门来整理送奶员报送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手机App记录的行程轨迹截图,速度慢、效率低不说,很多送奶员报送不及时,往往导致当天的健康信息统计要到第二天才能完成,甚至还会存在漏报、填错等统计错误。 

  而现在,送奶员只要在手机上安装移动办公App,每天定时将健康码、行程等信息截图上传到“和易报”模块即可,后台会自动汇总、整理,还可以导出表格。管理人员只需轻轻一点,就能获取现成的送奶员健康信息,谁报了、谁没报一目了然,还能有针对性地电话提醒送奶员尽快完成信息填报,节省了大量图片整理、数据汇总、未报人员查询以及表格制作的时间。 

  此外,借助移动办公的“行程轨迹定位”功能,后台管理人员能够实时掌握送奶员的行程,避免由于送奶员瞒报行程导致的健康风险,保护企业用户的健康安全。 

  云视讯为企业打造线上“订货会”

  今年,全国各地的订货商无法亲自前往南通市三星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影响了不少中小微家纺公司的产品销售。金源祥家纺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金源祥家纺公司的产品销售主要依靠订货商,若无法进行有效的面对面沟通,很容易造成产品滞销,严重危及企业生存发展。面对这种情况,江苏移动南通分公司向企业负责人推荐了云视讯产品,负责人一开始并不看好,他使用过其他线上会议产品,有的清晰度不够,有的限制会议时长,效果不理想。

  金源祥家纺工作人员使用云视讯和订货商沟通产品需求

  

  谁知负责人试用过一次云视讯后,直称赞“真不错”。相比同类产品,云视讯产品不限定会议时长、在线参会人数可达300人,还有专业人员全程提供网络保障服务。“第一次在线召开260人的订货会,全程清晰流畅,非常棒”。与去年同期相比,金源祥家纺公司的产品销售量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提升了120%。不仅如此,负责人还能通过云视讯与订货商随时开展“面对面”洽谈,便于及时调整生产需求。 

  江苏移动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深入了解各行各业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以更多实惠应用、实际举措,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压力重振旗鼓。 

  本版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