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6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81路!555路!公交再添两条敬老线
车上设有“爱心箱”,驾驶员也经过专门培训
  帮助坐轮椅老人上车
  车上设置了“爱心箱” 南京公交供图

  快报讯(记者 李娜)继2018年首次打造62路和640路两条敬老公交线之后,6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公交集团获悉,南京将再推出81路和555路两条敬老线,让老年人出行更方便。

  81路线由南理工科技园到福园街往返,单程全长15.4公里。线路围绕四方新村、秦虹小区、南湖等大型城中老小区,沿途商超、菜场、医院、公园景区、养老院居多,60岁以上老年卡刷卡率约占该线路客流量的58.8%以上。555路线是南京市工人先锋号线路,途经长江大桥,由天润城总站到南京火车站南广场西往返,单程15.2公里。线路围绕天润城街区、弘阳商圈、长江大桥、中央门立交、南京火车站等大型商贸住宅区域,沿途社区、商超、科教文卫、景区场所居多,60岁及以上老人出行占比40%,是沿线居民购物、买菜、就医出行的主干线。

  此次打造的两条“敬老”专线,延续之前敬老线车辆的风格。车厢内设置敬老专座和服务提示语,并张贴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新旧二十四孝宣传画、敬老标识标牌等,营造尊老敬老氛围。车厢里放置了装有雨伞、风油精、人丹、口罩、消毒湿巾、创可贴、救心丸、乘车指南等应急及便民物品的“爱心箱”,供老年人按需取用。同时,公交公司还对驾驶员进行了全面培训,明确驾驶员运营服务中做到“四不”:上车不催促,对老年乘客有足够的耐心;唠叨不在意,对老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虚心听取;帮助不迟疑,对老年乘客“多问一句,多扶一把,多等一会”,主动给予帮助;措施不松劲,为老年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和贴心周到的出行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敬老线志愿者向老年人发放“南京公交在线App使用指南”,志愿者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下载使用,如何使用智能程序查找线路,查找换乘方式,“以后只要打开App就知道车子在哪,离你多远,掐点等车,不用着急了”。今后,敬老线志愿者还将利用节假日、党员活动日等契机,为老年人广泛宣传,讲解智能手机、公交在线App等使用方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