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6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担保“踩雷”,为还债骗走老友1000多万

  快报讯(通讯员 兆俐 馨轩 记者 庄剑翔)“别动!我们是江都公安局的!”几天前,面对出现在面前的警察,陈某(化姓)低下了头:“我知道你们迟早会来的。”至此,扬州江都警方经过数月努力,将诈骗嫌疑人陈某抓获。此前,陈某因担保“踩雷”,背负千万债务,为了还债他以投资工程缺钱为由,数次向朋友“借”款一千多万元后准备“消失”。6月22日,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公布了案件详情。

  陈某原本有着幸福的家庭和稳定的收入,他生性开朗,遇到朋友有事相求,总是热心相助。做生意的朋友经常求他做贷款担保人,他基本来者不拒。日积月累,他担保的贷款达到数千万元。从2010年开始,他担保的贷款不断出现逾期和无力偿还的情况,很快,陈某背负了1000多万元的债务。

  面对巨额债务,陈某焦躁不已。以他一年十几万的薪资收入,一辈子也还不清。思来想去,他想到拆东墙补西墙,再找机会和朋友合作一些生意,争取早日还清债务。

  很快,他想到了事业有成的张某(化姓)。两人相处多年,张某对陈某很信任。2014年初,陈某谎称自己认识的一位大老板有个工程正在施工,但遇到资金瓶颈,问张某是否可以出借400万元。

  “没问题!”资金实力雄厚的张某没有做任何核实,就将400万元打进了陈某的账户。双方约定,陈某按照银行经营贷款的标准给予张某一定的利息。

  此后两年不到的时间内,陈某又以类似的理由,分三次向张某借了200万元、300万元、300万元。加上之前的钱,一共借走了1200万元。

  2016年,由于不断有人到陈某的工作单位要债,他被迫离职,去了异地生活、打工。陈某的离职,让张某有所警觉,开始提醒对方归还本金。

  此后几年,陈某陆陆续续归还给张某近百万元本金,有时也打点利息。对于大部分还未归还的本金,他一直避而不谈,并逐渐出现了不接电话不回信息的现象,发现不对劲的张某于是报警。

  江都警方经过侦查,前不久在南京将陈某抓获。到案后,陈某对自己诈骗朋友巨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