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初夏时节,街头又飘栀子花香
  ▲梅干菜饼店门口的栀子花篮
  现代快报+记者
  卢河燕 摄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卢河燕)端午过后,天气还未燥热,大街小巷的栀子花散发阵阵幽香。南京人有多爱栀子花?6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走在科巷,远远地循着香味,就遇到了四处卖花的地方。

  在科巷菜场的一个拐角,今年60多岁的于奶奶抱着一个蓝色的小篮子,里面是扎好的栀子花。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家住在汤山,种了100多棵栀子花,儿子在家采花摘花,她负责到城里卖,每年都能卖一个月。走着走着,记者看到,一名卖花人直接将一篮栀子花抱在胸前,一路走,一路卖。栀子花躺在篮中,爱花的人,往往会买上两三把边走边轻嗅花香。

  来自安徽的徐女士在南京扎根十年,她在科巷附近开了一家梅干菜饼店,这几日,小店门口一个古色古香的竹篮装满栀子花,吸引路人闻香。她笑着说,天热了,梅干菜饼的生意到了淡季,买花的人却不少,一天能卖出两三百把栀子花,有的顾客买花时还能顺便买点儿梅干菜饼。

  记者了解到,近期栀子花刚刚上市,不少花店也开始售卖。在一家花店前,户外专门摆放了新鲜的栀子花。店主说,她的爱人每天去江北拿花,含苞待放的栀子花扎成一串,小一些的花十元四把、大一些的十元三把,每把五朵花。

  园林专家介绍,栀子是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每年从端午到梅雨,南京气温升高,此时,带有绿叶白花素雅宜人,就像天然的空气清新剂一般,让人提神醒脑。栀子花开香满径,很多人还将栀子花与毕业联系起来,互送栀子花诉说离别情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