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SELECTED”等品牌相继关闭中国实体店
专家:如今消费者更追求个性化,“快消时尚”发展模式面临挑战
  思莱德门店

  又一家海外服装品牌计划关闭实体门店。近日,一份有关“SELECTED”(思莱德)品牌终止中国零售业务的通知文件在网上流传。5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品牌在中国的线下零售业务,将于2022年7月31日之前关闭,南京部分门店将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撤柜。该品牌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线上业务调整通知,可能会继续保留下去。记者梳理发现,除“SELECTED”外,近年来,OldNavy、TOPSHOP、Forever21、Bershka等海外时尚品牌也相继关闭中国实体门店,部分保留了线上零售渠道。

  

  现代快报+记者 潘荣 文/摄

  南京:“SELECTED”部分门店6月底之前撤柜

  5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多家SELECTED门店发现,目前仍正常营业,店内所有服装七折“清仓”。部分门店工作人员表示,门店会提前在6月底之前完成撤柜,最迟会在7月31日前全部撤柜。

  南京新街口一家商场的SELECTED店内,男士圆领短袖、Polo衫、牛仔裤、商务西装等服饰,摆放整齐,基本都是当季新款。工作人员介绍,所有服装全部七折,不买后面可能就断码了。公司发布的撤柜通知十分突然,目前在售的许多服饰均为新款,如果撤柜前没有卖完会返回仓库,之后通过线上渠道销售。

  南京仙林一家SELECTED门店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店内正在打折清仓,所有商品七折,该门店计划将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撤柜。

  SELECTED品牌终止中国零售业务的文件显示,2020年以来疫情带来了消费习惯的巨大改变,在过去两年里,SELECTED进行了全面转型的尝试。“线下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客流量大幅减少给我们销售复苏带来了挑战,同时高额的店铺成本让经营变得不可持续。”2022年4月,绫致股东决定将于2022年7月31日前,关闭SELECTED在中国的所有线下零售店铺。

  当天,该品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暂未收到线上业务调整的通知,可能会继续保留下去。

  押宝Jack&Jones、ONLY等品牌

  SELECTED要从中国撤柜,也引起不少消费者的感叹与不舍。在南京河西上班小严说,他的衬衫、西裤,许多都是SELECTED的,“价格不贵,尺码还非常适合,它要退出中国,我又少了一个必选项。”

  韩先生表示,穿SELECTED服装快10年了,价格一直也没变过,“怎么突然就要退出了呢?”有网友说,“好可惜,以后要买不到了。”

  采访中,也有部分消费者表示,不太了解该品牌,也并未购买过该品牌的服饰。涂女士之前给丈夫买过SELECTED的裤子,但是质量并不好,还起球,穿着也不舒服。

  公开资料显示,SELECTED是绫致时装旗下的一个品牌,创建于丹麦。作为欧洲大型时装集团之一,绫致时装旗下还拥有JACK&JONES、VeroModa、ONLY、Vila、JunnaRose等近20个品牌。1996年,绫致时装进入中国市场,先后将ONLY、VeroModa和Jack&Jones引入中国,SELECTED于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有上千家门店。

  从品牌来看,ONLY和VeroModa为女装品牌,价格从百元到上千元不等。Jack&Jones,SELECTED为男装品牌,多数服饰价格在500元至上千元。当天,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南京新街口部分商场的Jack&Jones品牌服饰,正在打折区促销。

  文件显示,绫致时装旗下在中国的另外三个品牌ONLY、VeroModa和Jack&Jones仍运营良好,股东们将继续投入对这些品牌的升级和促进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关注新品牌的培育。

  盘点:这些海外品牌退出中国

  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有不少海外服装品牌相继退出中国市场。2018年11月,“英国高街鼻祖”TOPSHOP退出中国市场,两年后其母公司Arcadia集团进入破产程序。2019年4月,美国服装品牌Forever21退出中国市场,同年9月,该品牌向美国法院提出破产保护申请。

  2020年初,美国快时尚品牌GAP旗下的OldNavy退出中国市场,GAP也有考虑出售中国业务的消息传出。2021年年初,快消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确定将关闭旗下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三个品牌在中国的所有实体门店。2021年8月,美国服装品牌UrbanOutfitters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今年2月,美国休闲服饰品牌A&F退出中国,2014年该品牌落户上海时,许多消费者凌晨排队。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认为,海外快消时尚关闭实体门店是很正常的现象,“以前这些品牌发展得比较好,是因为它们能快速地模仿时装周的新品,并且快速地销售出去。但如今消费者更追求个性化需求,它们的发展模式也面临一定的挑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