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晴暖开启工作日,冷空气后天来袭
  南京街头,不少市民已换上夏装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假期圆满收官,好天气继续营业,并不断向30℃冲击。不过,5月7日起,有冷空气影响江苏,将开始降温模式。届时北部地区最高温降幅在10℃左右,江苏南部降温相对更温和,降幅为个位数,但长袖和外套同样需要紧急返场。

  受持续的偏西气流控制,这个“五一”假期,基本是晴好天气,气温也相对适中,非常适合外出,但户外紫外线强度也较强。假期最后一天,最高气温再次接近30℃。当天,江苏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最高温度出现在赣榆,31.1℃。5日迎来“立夏”,初夏氛围感满满。根据预报,未来三天江苏都是晴到少云,最高气温相对稳定,预计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东南部地区25~27℃左右,其他地区在28℃左右。最低气温也在稳步回升中,5日早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5~16℃,江淮之间东部地区11~12℃,其他地区13℃左右。不过,昼夜温差依旧较大,大家注意及时添减衣物。接下来的三天,南京最高气温也稳定在29到31℃,最低气温有小幅上升。最近阳光充沛,气温逐渐回升,大家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也要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不过,7日冷空气来袭,江苏北部24小时降温明显,比如,连云港将从6日的30℃下滑至7日的19℃。南京和常州等南部地区降温相对温和一些,但48小时降温也在7到8℃,8日省内东南部局部还有小雨,长袖和外套还得紧急返场。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 东南风3到4级 14~30℃

  明天 晴到少云 东南风3级左右 15~31℃

  后天 多云转阴 偏东风4级左右 17~31℃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