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5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恢复销售“四类药品”
购买时还需携带有效证件,实名登记
  南京多家药店挂出四类药品恢复销售的海报 现代快报+记者 江楠 摄

  快报讯(记者 江楠)4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经通知,从4月29日晚间开始,南京各药店恢复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四类药物的销售。同时,要求各药房对销售上述药品实行实名登记。

  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南京多家药店发现,药店门口挂了“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恢复销售”的海报。值得注意的是,海报下方还标注了温馨提示,提醒市民购药时需要携带有效证件,配合实名登记。

  据悉,多家药店于4月29日晚接到恢复销售的通知,第二天就上架了退烧、感冒等四类药品。在销售时,工作人员会询问购买人的健康情况、行程史等信息,弄清楚这些情况,才会出售这四类药物,并且在出售时会登记购买人和使用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所购药品名称、数量等信息。

  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进店买药需要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如果在美团、饿了么下订单,必须先输入身份证实名登记,之后才能选购四大类药品。除了实名登记,如果有发烧、咳嗽的症状,会尽量建议去医院。对于从高风险地区来的人群,不销售上述四类药。

  药店工作人员提醒,家庭常用药使用时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详细阅读说明书,谨慎使用,特别是抗生素类药品。比如像头孢类药物,以前没有使用过,一定要做皮试之后,看有无过敏才能使用,如以前没有口服或者有过敏史就不能使用,要遵医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