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市花月季进入最佳观赏期
  紫荆公园月季进入最佳观赏期
  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常州市公园管理处了解到,目前紫荆公园的月季初花已经盛开,满园香气沁人心脾,或明艳,或清新,渲染得空气中满满都是甜甜的味道,令人陶醉。市民游客可以在这个精彩的季节来领略市花月季的浪漫情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蒋琪 陆文杰

  紫荆公园是常州最大的月季主题公园,2012年10月经第16届世界月季大会理事会表决,获得了“世界月季名园”的称号。目前,紫荆公园月季种植遍布全园,面积已经达到16000多平方米,品种已发展至1200余种、20000多株,主要分为丰花月季、地被月季、藤本月季、微型月季、大花月季、玫瑰等类型。月季最佳观赏区国际月季园已经进入盛花期,西园集中了吉祥、和平、蒙特利、丹顶、红衣主教等早花月季品种,现在已经盛开。东园集中摩纳哥公主、阿林卡、兰丝带、金徽章等晚花品种,五一期间可达盛开期。

  为了营造最佳的赏花情境,紫荆公园以月季浪漫特质、体现市民幸福生活为设计元素,在公园主游览线路上共建设了两处精致景观。

  一是龙城幸福花。位于公园北大门,用不规则的几何结构,以五彩斑斓的颜色结合来展现月季花的美,两侧6个造型月季花瓶,寓意“平安”,祈愿所有人平安、健康。

  与此同时,一个以五朵爱心花瓣组合而成的大型月季雕塑,月季之中又有浓浓情谊爱意,体现出情满龙城,幸福花开的寓意,悠然闲适,浓情惬意。下方布置藤本月季、树桩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大花月季、造型月季等形态各异、色彩艳丽的月季,和各色时令草花搭配,衬托主题景点,与公园北大门融为一体,为月季增添了无限浪漫特色。

  二是缤纷初夏。此景点设置在南大门。缤纷五月,绚丽初夏,设计为不规则的几何结构,穿越东经120线,与地栽月季互相衬托,色彩多姿,踏着初夏之光,感受惬意幽香,走进幸福之门,尽享其乐,惬意生活。景点后方放置造型月季花瓶,与北门主景遥相呼应。

  公园在塑木平台推出精品月季展,利用组合架,把各类造型月季、月季盆景及市场稀少和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欧洲苹果挞、快乐橙色、古董蕾丝、绿冰、心上人等20余种月季组合摆放,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赏花意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