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怀孕准妈妈
维护口腔卫生很重要

  

  

  快报讯(通讯员 成琳 魏敏 吴梦羽 记者 任红娟)准妈妈李女士最近一刷牙就出血,咬苹果时也出现血迹,这是怎么回事?南京市口腔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病科主任李厚轩表示,李女士这种情况,可能是牙周病导致的。孕妇如何判断牙周是否出现问题?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和预防牙周病?李厚轩给广大孕妇做了详细解答。

  李厚轩介绍,刷牙时刷毛上有血迹;咬食物时出现血迹;照镜子看看,如果有牙龈红肿,一碰就出血;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牙根暴露或牙龈红肿、溢脓;口臭。如果发现这些问题,说明可能就患上了牙周炎。

  如何进行牙周的维护和预防?李厚轩表示,首先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正确有效地日常清洁口腔,坚持每日早晚有效刷牙(巴氏刷牙法),每次进食后要及时用牙线、牙间刷或冲牙器等将牙缝间残留的食物清洁干净。此外,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备孕以及妊娠期定期于牙周病科进行口腔检查,尽早进行口腔健康咨询,及时去除牙结石等局部刺激物,及时预防和治疗相关疾病。

  妊娠期口腔检查要注意哪些?李厚轩介绍,前3个月,一般仅限于处理急症,是否可以X线检查咨询医生。4-6月,治疗口腔疾病的适宜时期,X线检查请咨询医生。后3个月,如需全身麻醉,请妇产科会诊,急诊处理酌情可选择局部麻醉。“妊娠本身不导致口腔疾病,但是,怀孕前及怀孕时,口腔卫生维护至关重要。一旦孕妈们发现口腔不适,需要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理。牙龈有急性炎症或症状明显的孕妈们应及时到专业的口腔机构进行诊治,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后续的防护措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