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命案凶嫌潜逃18年,落网时已是副厂长
南京警方赴三亚将其抓获归案
  民警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况某按倒制服 警方供图

  18年前广东中山发生一起命案,嫌疑人况某潜逃,后来到了海南三亚一家火龙果基地,成了副厂长。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2022年1月18日,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民警在海南三亚将况某一举抓获。

  

  通讯员 宁公宣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据了解,2003年11月3日,广东中山发生一起命案。案发后,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并被判处死刑,但嫌疑人况某仍然在逃。18年来,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弃。

  去年底,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命案在逃嫌疑人况某曾来过南京,目前可能在广东、海南等地躲藏。建邺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派遣侦查员赶赴广东中山、海南三亚开展实地走访工作。经侦查,终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掌握了况某行踪。

  经调查,早在2004年,况某曾到过南京投奔其妹妹,并用虚假身份在南京暂住,但是很快便离开了南京。限于当时的条件,警方没能及时抓获况某。截至今年况某的行踪被明确,他已经在海南三亚隐姓埋名生活了多年,并在当地一家火龙果基地担任副厂长。

  2022年1月中旬,专案组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来到三亚一处火龙果基地,通过进一步摸排走访发现,况某在基地很少露面,一般遇到事情都交由手下员工处理。因基地地势复杂,民警在基地里蹲守两天无果,抓捕一时陷入僵局。

  为掌握更多情况,民警进一步扩大调查走访范围,发现该火龙果基地之前曾频繁与传媒公司合作网络带货。另外,建邺公安分局退休刑警老周目前就在三亚,对当地的情况比较熟悉。专案组经过深入研判后决定,由老周出面向基地订购火龙果,并要求1月18日现场采摘,其间寻找机会实施抓捕。

  1月18日上午,民警与老周一起进入火龙果基地。其间,民警故意与基地保安发生争执,双方在现场交涉时,况某作为负责人,骑着一辆摩托车赶到现场处理事情。待其一靠近,事先准备好的民警便一拥而上将其抓获。

  当时,民警告诉况某“是南京的警察”,况某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次真的完了”,接着他说“我在中山犯事了”。经过审讯,况某承认了自己18年前的犯罪事实。目前,况某已经被羁押,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文中嫌疑人为化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