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牙齿怎么变长了?
原来是牙龈退缩了

  快报讯(通讯员 成琳 魏敏 吴梦羽 记者 任红娟)张女士一直很爱笑,但是最近她却笑不起来了,因为她发现自己的牙齿越来越长了,上面的牙龈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近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口腔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急诊/综合科主任黄兰柱。

  黄兰柱介绍,健康的牙龈是粉红色、有光泽、刷牙时不会出血的,张女士的牙齿显得比之前长,其实是因为牙龈出现了退缩。

  他解释说,牙龈退缩是指牙龈缘向牙根方向退缩,使牙根暴露,在严重的牙龈退缩处也会发生牙槽骨不同程度的吸收,在中老年人群中相当多见,原因可能是由于牙龈长期受到各种机械性损伤、刺激作用累积而造成的。“严重的牙龈退缩均伴有下方牙槽骨的吸收,绝大部分退缩的牙龈很难再生并恢复到原有的高度,我们能做的只有未雨绸缪,通过一些合理的措施预防牙龈退缩,或通过积极治疗。”

  造成牙龈退缩的原因还有很多,黄兰柱介绍,比如由于个别牙列缺失、牙齿受到不良冲击、刷牙不当、不良修复体等。

  为了保护我们的牙龈,他建议大家,刷牙避免牙刷毛太硬,避免反复拉锯式横刷;缺牙后3个月应及时修复以免造成牙龈乳头退缩;同时要积极治疗牙周炎;另外,在制作假牙时,要选择质量安全可靠的修复体,避免一些不良修复体对牙龈的损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