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春运飞回家省钱啦!
今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取消
  多家航空公司5日起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新华社图片

  2022年春运,飞回家更省钱啦!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的相关文件精神,自2022年1月5日零时起(出票日期),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1月4日,国航、吉祥等航空公司相继发布公告将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实习生 付明洁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娟

  多家航企宣布取消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2021年11月1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复征,征收标准为,除婴儿、儿童、革命伤残军人等特殊群体外,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

  时隔两个多月后,多家航企于1月4日宣布取消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截至1月4日13:00,去哪儿平台已接到海航、天津航空、昆明航空、桂林航空、西部航空和瑞丽航空的相关通知。当天下午,国航也在官网发布《关于免收中国内地国内航线燃油附加的通知》,通知提到,自2022年1月5日(含)起销售的国内客票,国航将免收中国内地国内航线燃油附加。随后,吉祥航空也发布通知,自2022年1月5日零时(含)起(以出票时间为准),免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同时,2022年1月5日(不含)以前销售的国内客票,如在1月5日(含)以后进行变更,吉祥航空公司将不再退还已经收取的燃油附加费。

  取消燃油附加费能为民航市场带来多少生机

  据悉,此次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也是航油价格下降后的结果。上周五(2021年12月31日)国际油价下跌超2%,终结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上涨。那么,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取消后,能为低迷的民航市场带来多少生机呢?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邹建军分析说,现在取消燃油附加费,虽然航空公司直接丧失了固定附加收费的收入,但相对燃油成本肯定是回落到燃油附加机制成本线以下的,从利润计算的角度看,影响不大。但从需求恢复的角度来看,却是个利好,毕竟春运需求有短期放大可能,运价恢复应该是总体趋势,取消燃油附加费有利于进一步激发需求。

  学生寒假飞回家过年,路费更省了

  1月10日左右,各大高校将开始放寒假。此次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取消,为学子飞回家省了一笔费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针对学生放假,各大航空公司还推出了学生购票优惠。比如南航推出了青年特惠活动,搜索各机票销售平台,南航航班带“惠”字的,机票价格偏低,不过主要是针对南航认证的学生会员。另外,南航还推出了180天的学生旅行畅游卡,可以享受折上折优惠。

  吉祥航空方面也推出了购票优惠措施,即1月8日至1月31日,从南京出港的旅客可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吉祥航空值机区域扫码注册成为实名会员后,领取返程优惠券1张。

  国航则在2022年第一天推出了生日惠活动。此外,国航还推出“国内促销航线”,国内机票2折起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