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新年第一场雨雪,江苏各地都有份
  昨天,天气湿冷,外出市民注意保暖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快报讯(记者 王新月)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以阴天开启。4日夜里,雨水已经给江苏各地安排上了,其中江苏北部地区还出现雪花。5日是“小寒”节气,此后气温将下降4℃左右,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出门携带雨具。

  4日傍晚到夜里,南京迎来降水,雨量中雨。南京气象说,降水会持续到5日,5日白天阴有小雨到中雨,傍晚到夜里降水渐止。受降雨影响,5日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在4~5℃,最高气温仅有7℃左右。6~7日最低气温仅有1~3℃,体感偏冷。

  新年的第一场降雨对江苏各地“雨露均沾”,北部地区的小伙伴还见到了雪花。比如,徐州市在4日后半夜出现雨雪转换,其中中北部地区以雨夹雪或雪为主,南部地区以雨或雨夹雪为主,过程雨雪量小到中等。

  一般来说,小寒是一年当中气温最低的节气,甚至比大寒节气还要冷。这轮降雨带来4℃左右的降温,具体来看,5日最低温度,江苏东南部地区6℃左右,淮北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5℃;5日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他地区5℃左右。6日最低温度将重回零下,淮北地区-1~-2℃,要注意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4日早晨,江苏沿淮和沿江各地出现大雾,冬季大雾天气频发,对早高峰交通出行造成影响。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有小雨到中雨 傍晚到夜里小雨渐止转阴天 东北风3到4级 4~7℃左右

  明天 阴转多云 东北风3到4级 2~10℃左右

  后天 多云 东北风3到4级 1~1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