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艾灸保暖被烫伤,冬季取暖别忘安全

  快报讯(通讯员 苏宣 记者 庄剑翔)入冬后,不少怕冷的市民把各种取暖道具、方法用上了。可有人正是因为取暖不当,没有冻伤却被烫伤了。前不久,扬州的周女士就因为用艾灸驱寒保暖造成了低温烫伤,最终导致植皮。

  周女士这段时间感觉手脚冷,就买了艾灸在家做。做了一次腿上就起泡了。“艾灸条点燃后悬在皮肤上方的,做艾灸的时候就感觉暖洋洋的,有点烫烫的感觉 。”周女士说,当时皮肤有点发红。她用冷水处理了一下。没多久,腿上起了大泡,她到医院就诊,医生用小剪刀把水泡弄破进行引流,进行处理。但几天后,周女士腿上的泡不但没有收口,反而烂得更严重了,她赶紧到苏北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就诊。医生诊断是三度烫伤,做了植皮手术。医生说,如果发生低温烫伤后,周女士能及时就诊,进行治疗干预,烫伤深度可能不至于到三度,不至于到手术程度。

  烫伤病例入冬后苏北人民医院已经接诊的20例左右,其中,儿童病例有四五例,相反,冻伤的病例几乎没有。医生建议,保暖措施固然要做,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