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明年2月起试行

  12月16日,无锡市政府召开《无锡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条例》将于2022年2月1日正式施行,标志着无锡市电梯安全监管进入新的阶段。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无锡市电梯数量迅速增长,截至2021年11月底,无锡市在用电梯的数量已达9.3万台,且每年新增电梯8000台左右,保有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电梯老龄化程度也越来越严重,使用期限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达5191台,5年内将增长到2万台。同时,无锡市电梯维保单位数量达到170余家,电梯维保质量良莠不齐,电梯使用单位超过1.6万家,监管难度大大增加。

  《条例》共八章、六十五条,主要内容包括总则、选型配置与生产、使用管理、维护保养与检验检测、应急处置、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着重解决了电梯安全管理中安全责任不明晰、使用管理不到位、维护保养不规范、电梯维修改造费用筹集难等问题,研究明确了各方权利义务、各相关单位监管职责,构建了电梯应急救援体系,完善了电梯安全治理模式。

  下一步,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市电梯应急救援体系,升级电梯应急救援平台,规范电梯应急救援行为,提升应急救援效率,擦亮无锡96333民生服务品牌。

  张锡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