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轻信做任务拿佣金,女子被骗20万

  关注点赞就能拿返利?尤其是对方还拿出了公司的营业执照,让王女士错以为对方是一家正规公司。结果,她在网上做任务、关注点赞,最终却被骗了20万元。12月13日,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王女士在某App上看到兼职做任务“点关注可以有返利”的消息,挺心动的,而且对方还向王女士出示了公司营业执照,让她觉得这是一家正规公司。于是,王女士按照对方要求下载小众聊天App进行联系。

  一开始,王女士确实收到了小额的“佣金”,这更让王女士感觉对方是个“正规公司”。随后对方称,要把王女士拉进更大的总任务群,可以做佣金更多的单子。据反诈民警介绍称,这个总任务群其实是骗子发现王女士对他们已经深信不疑,专门为她拉一个群,群里只有王女士一个“做任务”的,其他都是骗子和托儿。

  之后, 骗子设置抢单环节,让王女士获得“幸运联单”。王女士觉得这个抢单机会难得,要“好好珍惜”,多做任务多赚钱。于是,骗子带着王女士不断“做任务”,让其向“商家预付通道”转账垫付任务资金,再用“联单”的说辞,延迟返本金返佣金。最后当王女士反应过来时,已经不知不觉转账2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顾燕 秦瑶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