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点赞!一批见义勇为物管员获表彰

  12月15日,常州召开见义勇为进小区总结表彰大会,现场表彰10位常州市“十佳”见义勇为物管员、20位“二十优”物管员以及15个见义勇为进小区工作先进集体。据悉,常州全市物业从业人员为警方直接或协助警方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86名,破获各类案件800余起,排除各类安全隐患741个,扑灭火灾235起,救死扶伤565人。

  

  顾燕 葛小林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到,为弘扬社会正气、深化平安创建,常州市公安局、住建局、见义勇为基金会和物业管理协会联合制定出台《关于在物业服务行业进一步深化见义勇为工作的意见》,广泛宣传和发动全市物业从业人员和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加入到见义勇为行列中去。同时制定出台《常州市物业从业人员见义勇为行为奖励办法》,对符合奖励条件的物管员实行即时核实、即时申报、即时确认、即时奖励。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500家物业服务企业和6万多从业人员踊跃参与、积极投入,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有力提升了见义勇为工作社会化水平,为深化平安常州建设、有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黄广余介绍称。据统计,近两年来,常州全市物业从业人员提供违法犯罪线索700余条,直接或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86名,破获各类案件800余起,排除各类安全隐患741个,扑灭火灾235起,救死扶伤565人,受到表彰奖励2300人次,基金会累计颁发奖金93.1万元。

  常州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微信红包”激励作用,实行即时审核、即时奖励,针对及时提供重大案、事件线索、协助警方破案、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的群众进行快奖、重奖,有效提升了社会动员能力。

  常州市住建部门、物管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与“红色物业”“先锋管家”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发动物管企业和物业从业人员踊跃参与“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左邻右舍的“凡人英雄”。他们有临危不惧扑灭火灾的溧阳市阳光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员工苏治强;勇救落水女子的天宁区红梅公园保安缪俊;奋不顾身从烈火中抱起煤气罐的新北区世茂香槟湖保安胡井山;沉着机智抓获纵火犯的钟楼莱蒙都会商业街保安队长刘金祥等。

  当天,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对30位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先进个人、疫情防控中为阻断疫情传播作出突出成绩的50位先进物管员进行了集中表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