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昼夜温差10℃+
该用“洋葱式”穿衣法了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晴好模式单曲循环下,蓝天常在,但风力较大,早晚冷感仍旧很强。午后阳光全勤营业,穿着羽绒服、大衣出门又有点热?周日前全省都是晴到多云模式,最高温回升的同时,昼夜温差不断两极分化。这个时候,到底该怎么穿衣?江苏气象首推“洋葱式”穿衣法。

  10日南京继续晴好天气,阳光灿烂。气温也持续回升,白天最高气温15℃到16℃左右,相比前一天有1℃到3℃左右的升幅。午后,全省最高气温16.7℃(溧阳),其次江阴16.5℃,高淳、无锡、宜兴都是16.4℃。但是最低温普遍偏低,淮北地区只有0~2℃,部分地区昼夜温差可达14℃左右。

  周日前,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全省都将持续晴好,但早晨低温仍在。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霜冻报告。11日全省晴到多云,淮北地区最低温度2~3℃,其他地区4℃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全省最高气温相较于前一日会上升1~2℃,沿江和苏南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14~15℃。天气持续晴好也导致天气干燥,紫外线较强,提醒大家注意补水润燥和遮阳防晒。

  最近的气温变化,总是出乎意料。比如,昼夜温差逐步两极分化,一天下来,羽绒服、大衣、薄毛衣各种切换,这可把大家忙坏了。那么,眼下这个时节,到底该怎么穿?江苏气象给大家推荐了“洋葱式”穿衣法,即像洋葱一样一层层穿搭,这样才能根据不同温度和环境自由穿脱。

  以11日的天气举例,淮北地区的小伙伴早晚出门,穿上羽绒服、戴上帽子、手套最佳,苏南地区的小伙伴大衣不能少;到了中午,阳光最好,最高温可到14~17℃,可以适当脱下一件;然而如果午后需要外出,由于户外风力较大,要记得加件外套挡挡风。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 偏西风3到4级 4~17℃,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明天 晴到多云 偏西风3级左右 4~16℃,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后天 晴到多云 西南风3级左右 4~18℃,部分地区有霜或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