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后排不系安全带?出租车设置多种提醒

  快报讯(记者 李娜)11月1日起,南京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开罚。目前南京的出租车和网约车行业又是怎样落实这一规定的呢?11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出租车行业都会以语音、贴纸、口头提醒等不同形式对乘客进行提醒。不过,乘客执行得就有些参差不齐了。

  11月5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通过某软件叫了一辆网约车。上车在后排坐下后,系统语音提示,“行程开始,请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不过司机并没有出声提醒。当记者问是否要系上安全带时,司机回答:“最好系上吧,现在查得严。”司机表示,一般情况下,乘客都能在听到提醒后系好安全带,但也有不系的。此前已经有朋友告诉他,车上有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罚。

  出租车驾驶员唐师傅告诉记者,他的车上在副驾驶座车窗下贴了提示,告诉乘客要“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下方一排小字还提示告知乘客,如果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要处5元罚款,如果是在高速上未系安全带,要处20元罚款。“不过,这个车贴后排乘客看不见,我都是口头提醒他们。”唐师傅坦言,如果是外地来宁游客,听到提醒基本会系好,本地居民不系的比较多。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获悉,从今年八九月份起,协会就配合交警部门,在出租车上开始通过计价器语音提醒、张贴贴纸的形式,提醒乘客上车要系好安全带,后车窗广告位液晶屏上也有滚动提示。目前南京所有的出租车都能做到有提示,前排乘客都能系好,多数后排乘客经提醒也能遵守规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