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022年度江苏省考今起报名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备受报考者关注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今天开始,2022年度江苏省考就可以报名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报名时间7天,一直持续到11月8日下午6点,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1日。

  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职位表于10月30日发布,经过三天的“研究”,不少报考者已经做好了准备,就等报名通道一开启就选上心仪的职位。记者了解到,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或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南京市级机关36.8%的录用计划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其他设区市级以下机关不设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基层工作经历”这一条件也是报考者们非常关注的一点。

  哪些经历可以视作基层工作经历?江苏省公务员局发布的报考指南中明确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在此列)、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以聘用、劳务派遣等方式在各级党政机关工作的经历;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直辖市区(县)机关工作经历视同为基层工作经历。要注意的是,在设区市级及以上机关借调(帮助)工作的经历,以及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算作基层工作经历。

  记者了解到,报考者在报名环节提交的涉及报考资格的申请材料或者信息不实的,招录机关或者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认定其报名无效,终止其录用程序;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变造有关材料骗取报考资格等行为的,设区的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给予其取消本次报考资格并五年内限制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