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为和平设计”全球征集行动开启

  如何与自然共处?南京举行和平论坛

  “为和平设计”全球征集行动开启

  快报讯(记者 杜雪迎 卢河燕)昨天,2021南京和平论坛主论坛举行,启动“为和平设计”全球行动。本届论坛以“和合共生:与自然和平相处”为主题,国内外专家学者线上线下阐述和平理念,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

  护一江清水,长江南京段更璀璨。南京市相关领导指出,近年来,南京启动实施新一轮滨江岸线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加快企业搬迁,规划建设滨江九大城市客厅,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同时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未来,南京将始终坚持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续修复长江生态,让长江南京段这一条蓝色的项链更加璀璨夺目。

  在一片农田、水塘、山林之间,栖息着扬子鳄、小麂、獐子等长江中下游的动物。国庆假期,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本土物种保育区开放。“我们希望能够唤起大家对儿时野趣生活的回忆,思考人类和野生动物相互依存的关系,以及不同生态里不同物种的联系。”论坛上,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负责人说。用本土物种保育区这种模式,引导更多游客心怀对自然的尊重、对生命的热爱,让每一个走进动物园的人都能够心怀善良和美好。”

  南京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主持人刘成说,没有自然和人类的和平共处,就没有真正的和平。和平更意味着人与自然友好相互依存的生态状况,而本次论坛就传递这样一种信念。

  一起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和平行动中来吧。“为和平设计”全球征集行动正式启动。不管是视频、照片,还是故事、行动计划,也不论是团队还是个人,只要你是和平爱好者,都可参与,发出自己的和平之声,为推动全球和平建设带来更多精彩。这项活动将聚焦“Z世代”群体,让和平的种子成长为一片片“和平森林”。

  活动以“和合共生:与自然和平相处”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关于和平的视频、照片和行动方案。共设置了十大类方向供参与者参考,包括:公共健康、食物与和平;生计、工作机会与和平;教育公平、性别与和平;科技与和平;可持续商业、消费与和平;城市空间、乡村、遗产与和平;自然环境(水、森林、海洋等)与和平;气候变化与和平;生物多样性与和平;青年与和平行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