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走进响水公安110指挥中心:
“生命线”24小时保持通话
  110指挥中心 通讯员供图

  急促的键盘声、电话铃声、通话声此起彼伏……“110”这个号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耳熟能详,常被人们称为“生命线”,110接警员则是这条“生命线”上的守护者。近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进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感受接警员们的忙碌。

  “你好,响水110,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简单的开场白之后,接警员潘春梅专注地听着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手在键盘上飞速敲击着,明确报警人姓名、所在的位置,然后及时准确地下达出警指令。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干练果断。

  徐海燕是指挥中心的“老黄牛”,14年来一直在这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辞劳苦。在徐海燕心里,110工作是神圣的,“其实大多数群众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报警的,一旦打这个电话肯定没有其他办法了。我们要把每一位报警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朋友,多些宽容,多些理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避免发生一切不可控的结果。”14年来,她从不敢懈怠,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每一通求助电话。

  一天晚上,接警员王立芹接到陈家港一名群众报警,称11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了,家里已经找了两个多小时还没找到。王立芹问清楚小孩的特征后,立刻指令辖区派出所出警帮助寻找。作为一名母亲,王立芹深知孩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在寻找期间,她多次与报警人联系安抚其情绪,告知寻找进展。直到凌晨1点左右,才找到孩子。事后,报警人再三提出要亲自来响水感谢王立芹,都被婉言拒绝了。

  在这一条条警情处置背后,除了有跟报警人直接沟通的接警员们,还离不开一个个优秀的“总指挥”——带班长。他们既要了解整个县区地理特征、熟知警力分布和区域分界,还要明细重点单位和案件高发区域,以确保在警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做出准确判断,合理调用警力,达到“快指挥”,为“快处理”做好先期准备工作。

  平凡的岗位,重复的动作,接、转、处理着各种突发警情……指挥中心的负责人说,110接警服务台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都是不能停的,接警员们都是轮流值班,没有固定的白天和晚上,更没有固定的节假日,假期上班对于她们而言是家常便饭。

  “群众在遇到了紧急情况拨打110,是对110的信任和依赖,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守护这份信任。”上述负责人说,正是在这份信念的支撑下,他们多年如一日,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干好每一天,接好每个警,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知心人。姜振军 周悦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