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通海门: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6月,豪华双体客船“大湾区二号”轮交接仪式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举行;7月,“Ocean Explorer”(海洋探险号)极地探险邮轮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签字交付;8月,招商局重工承接的第二艘3800车位汽车运输船“茂鸿”轮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顺利交付;9月,和中海油共同研发的全球首艘智能型深水钻井平台“深蓝探索”在珠江口盆地成功开钻;10月,8万吨级半潜打捞工程船顺利下水……今年以来,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喜讯不断,一件件“大国重器”接连从这里产出,驶向远方。

  近年来,在入驻海门投入百亿级的招商局重工项目后,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又先后投入百亿级的豪华邮轮制造项目、50亿级的邮轮配套产业园项目,一个千亿级的豪华邮轮制造产业集群正在崛起。

  豪华邮轮制造基地是2020年江苏省级重大项目之一,2号坞是整个项目中最重要的单体工程。

  据了解,2号坞再配合全流程薄板分段加工车间,以及行业领先的薄板激光焊接流水线智能制造装备等制造基地的一系列项目建成后,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将真正建成一家智能制造船厂,为基地实现年产1.5艘10万总吨级豪华邮轮兼顾2艘极地探险邮轮的产能目标,提供有力的硬件资源保障。

  严君臣 施莉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