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台企发展有了新“引擎”
两岸(海安)中小企业产业合作示范园揭牌

  10月11日,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海安行暨“两岸(海安)中小企业产业合作示范园”揭牌仪式正式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示范园的揭牌,为台企台胞在海安发展壮大、深度扎根提供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当天,10个台资项目落户海安。海安发布惠台政策,为打造两岸中小企业深化合作、创新创业、产业升级注入“推进剂”。

  

  花宇 蔡诚 濮端建

  海安和台湾虽然相距千里,但缘分由来已久。多年来,海安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持续做强苏台(海安)两岸产业合作园,高标准建设台商产业园,高质量打造台资集聚区,全面推动海安与台湾两地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深度合作。

  目前,海安拥有台资企业116家,实际利用台资近9亿美元,占实际利用外资比例近1/3。海安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36个,协议吸引台资总额10.8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64亿美元。连续多年对台经济工作保持南通第一,让海安日益成为长三角经济区台商投资最活跃的县级城市之一。

  “从我们落户海安开始,高新区的领导每周都会来现场。海安这种‘保姆式’的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海安开展的‘代办制’服务真不错。”长隆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建平介绍。

  在当天揭牌仪式上,海安开发区与苏州台协会、吴江台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安高新区与上海台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台企联江苏区青委会与海安市青年联合会签订了合作协议;直线导轨项目、商业广场项目、智能制造项目、运动自行车及零部件项目等10个台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启了海安与台湾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今后,海安将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充分发挥两岸(海安)中小企业产业合作示范园、苏台(海安)两岸产业合作园等平台优势,持续完善台商产业园功能配套,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对台工作实效,努力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和台商投资新福地。”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