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兴银理财推出首款混合类ESG理财产品

  在推出首款固收类ESG产品一周年之际,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正式推出首款混合类ESG理财产品——“ESG兴动绿色发展”,并于10月11日发行。

  据介绍,“ESG兴动绿色发展”是一款混合类理财产品,由兴银理财与知名基金公司合作管理,其中不低于70%的仓位投资于债权类资产,不超过30%的仓位投资于权益资产。通过“固收打底+权益增强”的产品设计,致力于向下控制波动,向上争取收益弹性。

  兴银理财投资部门负责人表示,“ESG兴动绿色发展”将立足绿色产业投资,寻找绿色科技产业中的优秀公司,尤其是通过科技创新带来明显竞争优势的公司,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把握产业投资机会。在选择合作伙伴时,该公司积极筛选具有社会责任感、在ESG领域有突出贡献、投资业绩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充分捕捉ESG权益投资方面涌现的市场机遇。

  据悉,“ESG兴动绿色发展”以获得绝对收益目标为主,每笔投资锁定期18个月,风险评级为R3,适合银行中等风险偏好的客户。

  据了解,“ESG兴动绿色发展”拟任投资经理徐莹女士长期在银行理财与基金公司从事投资管理工作,具备13年固收从业经验,大类资产管理经验丰富,擅长产业分析、中长期趋势投资策略。同时,徐莹也担任兴银理财旗下另外两只ESG产品的投资经理,截至2021年9月10日,固收增强类产品“ESG兴动未来1号”年化收益率达到6.84%,以良好业绩证明了ESG投资理念的价值。

  根据兴银理财投研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构建ESG评估和投资研究体系,在债项评级、投资决策、风险控制等流程中全面融入ESG评价,将碳中和愿景转化为具体资产配置和投资决策,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绿色金融领域,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