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交通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开展“内控合规主题日”活动

  为切实贯彻银保监会2021 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开展要求,交通银行无锡分行组织开展“行长讲内控合规”“内控合规主题日”、合规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健全全行内控体系、提升内控效能、巩固合规意识。

  一、党建促合规,强内控主体责任

  在分行层面,通过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和分行行长讲内控合规,该行自上而下要求做到“五着重”。

  一是着重意义。强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员工认识构建科学实效的内控合规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着重重点。强调“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重点,包括“五个突出”“十项任务”,强调推动屡查屡犯问题的根源性治理。

  三是着重制度。根据该行制定的关于内控、案防、合规以及员工管理的规章制度,选取重要制度,结合法律法规,指导员工认真学习,把握制度要求。

  四是着重案例。用真实案件及风险事件案例,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剖析,警醒众人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

  五是着重要求。对内控合规工作提出要求,对干部员工依法合规、遵章守纪提出要求。领导干部是合规管理的“关键少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 ,虽令不从”。其示范作用是一种导向,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方式。

  二、多措并举,内控和业务两手抓

  在管理部门、基层网点层面,该行通过负责人讲内控合规;通过全体案防工作人员参加内控合规管理培训;通过内控案防办下基层进行小班化培训及刊发宣传专刊等等,强化全员合规知识的丰富,合规意识的提升。

  交通银行无锡分行风险与授信部(案防办)陈怡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