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漕湖街道儿童友好街区项目
守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携手億家乐公益在漕湖花园一社区举办“YI童守护,筑梦漕湖——億同守护项目汇报演出”活动。

  “漕湖小当家”儿童议事团通过举办系列活动,鼓励青少年参与到社区日常事务的服务讨论、建设和管理当中。截至目前,“小当家”系列已经开展到第三期,共举行了17场活动。每一期的“小当家”都会经历面试、选拔、分组、定题、观摩、讨论、绘制等一系列过程,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学习规则、了解议事,针对有关少年儿童在社区内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向街道和社区提出自己的建议。

  “为爱赋能”漕湖儿童友好志愿者联盟从2020年开始,开展社区亲子中心运营及儿童社会工作的系统学习。社区志愿者在资深社工的带领下,运用在社区学到的知识,开展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很多有趣的活动,也用他们的爱心不断地呵护着孩子们。演出现场,億家乐公益理事长肖莲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童心筑梦会”漕湖儿童友好社区在创建的过程中,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的支持。活动现场田村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代表向漕湖儿童友好社区的儿童捐赠了近300册图书,以表达他们对漕湖街道少年儿童的关爱和对漕湖街道儿童友好社区创建的支持。

  自2020年8月以来,“億同守护——社区儿童成长护航”项目共计为漕湖街道的亲子家庭提供45场活动,服务人次超千人。项目从服务、志愿者、价值引导三个维度,以线上、线下两种途径积极引导服务对象提升卫生保健、安全应对知识及能力,保障社区儿童群体健康成长,引领更多居民主动参与社区问题的治理,孵化志愿者社团,开展互助式自治,提升社区凝聚力。围绕儿童友好社区、儿童友好幼儿园、儿童友好广场、儿童友好基地四个维度,推动多元共建的“YI童守护,筑梦漕湖”儿童友好街区项目,从空间友好、文化友好、政策制度友好、服务友好、儿童参与五个方面开展,为漕湖街道的政策友好、城市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下一步,街道将以“儿童友好”为核心,以儿童真实需求为导向,为孩子营造安全、有趣、益智的全方位、全过程运动、游戏和社交空间,探索儿童友好街区建设的新路径。柴军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