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苏相合作区助企招才留才“出实招”
  最新启用的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 苏相合作区供图

  10月12日,苏相合作区“融惠苏相”人才系列政策宣讲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现场苏相合作区2021年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正式发布,交通补贴、就业补贴两项人才补贴政策、“苏相优才汇”招才引智平台同步“官宣”。

  作为苏相合作区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重要参考,最新发布的2021年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列入企业岗位需求122个。“目前合作区企业极度紧缺人才主要集中在研发类和技术类岗位,重点分布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航空航天5大产业体系。”苏相合作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戴丽娅介绍,合作区将从引才渠道健全、培育机制建立、软环境建设三个方面精准发力,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区域人才工作效能,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引进与保留是人才工作的两个重要端口,活动现场,苏相合作区面向区内高新技术、规模以上等类型企业在职员工,重磅推出交通补贴、就业补贴两项人才补贴政策。其中,交通补贴根据学历标准每人每月最高补贴200元,定期两年;就业补贴最高每人可一次性发放1000元。

  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实习补贴、学历提升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就业服务补贴等各项补贴,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确保生产经营持续稳定。

  两项人才补贴的申报、咨询和兑现,均可在最新开设的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全时段办理。目前,苏相合作区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共设A04、A05两个服务窗口,已推出首批包括各类人才政策申报、咨询及兑现等共25项业务。从即日起,企业即可向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申请相关招聘信息支持服务。

  针对企业“招聘难”问题,苏相合作区还同步搭建“苏相优才汇”招才引智平台。据悉,“苏相优才汇”将链接苏州地区高端人才库资源,打通与苏相合作区现有的“微招聘”系统壁垒,进一步拓宽企业人才引进渠道,打造形成苏相合作区特有的人才“蓄水池”。

  张增波 柴军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