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京昆名角联袂,十月好戏连台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十月好戏不断!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演艺集团了解到,10月中下旬,锡剧《珍珠塔》《玉蜻蜓》将再次走进苏州、无锡,骨子老戏《铁冠图》将亮相合肥、苏州、重庆、马鞍山四城,柯军、周东亮、施夏明等众多锡昆名角纷纷登场。

  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锡剧《珍珠塔》《玉蜻蜓》久演不衰,是乡音难忘,也是百转柔肠。10月11日、12日,由锡剧表演艺术家、“锡剧王子”周东亮,国家一级演员季春艳、张金华,国家二级演员孙黎健,优秀青年演员王丽英、黄云茜主演的《珍珠塔》《玉蜻蜓》,再次走进苏州,亮相第三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

  除了老戏骨,青年演员也将奉上好戏。10月18日晚,省锡剧团青春版《玉蜻蜓》将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上演。该剧由剧团00后青年演员缪宇哲、任子博、蒋静怡、李佳等担纲主演,讲述了姑苏富家公子申贵与法华庵女尼智贞相恋的故事。

  10月20日晚,由国家一级演员张金华、汤达、季春艳等主演的锡剧《清风亭》将在苏州北桥中学上演。这是锡剧中家喻户晓的伦理大戏,剧中感情跌宕,有忘恩负义,也有大爱深情,期望广大师生能在传统文化中感悟伦理与道德。

  10月中下旬,由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柯军、钱振荣、龚隐雷,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董源,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吴亮亮等共同演绎的传统大戏《铁冠图》,将在合肥、苏州、重庆、马鞍山四城演出八场,观众一次看过瘾!

  据悉,传奇名剧《铁冠图》为清代无名氏所作。戏曲舞台上所演《铁冠图》,是将曹雪芹的祖父曹寅撰写的《表忠记》、作品《虎口余生》等多个涉及“甲申之变”的剧作融为一炉。

  与此同时,由当红昆曲小生施夏明、优秀青年昆曲演员钱伟、孙晶等主演的《传统折子戏专场》也将同步在苏州、马鞍山上演,好戏连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