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击鼓传“鞋盒”,小心你买单

  继球鞋之后,一些用来装球鞋的鞋盒也身价飙升,动辄好几百元一个,LV的一款鞋盒更是以2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惊掉了很多人的下巴。

  鞋子是用来穿的,而鞋盒是装鞋子的,现在鞋盒的价值远远超出了鞋子的价值,这显然不太正常。表面看上去是因为本身所配的鞋子都是大品牌,同时鞋盒材料特殊、做工考究,还具备声控功能等特点,但即便如此,它也没有“资本”超越球鞋本身。所以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因为很多人相信它们会升值,能够让自己“赚上一笔”。

  在媒体记者采访过程中,尽管很多参与鞋盒买卖的人都表示,他们买来是收藏的,不是为了赚钱,所以“天价鞋盒”的背后也不存在炒作,但是另一方面,在一些网络二手交易平台上,却有很多买卖鞋盒的信息,这足以说明一些人买卖鞋盒,就是为了赚钱。你也想赚钱,我也想赚钱,于是乎,就把装鞋工具炒出了天价。

  然而,炒作鞋盒的风险已经开始显现。虽然这些鞋盒已成为潮鞋的“黄金配角”,但天然的制作门槛低,让鞋盒的溢价“天花板”显而易见。潮玩消费品的价值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商家打造的故事和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其中泡沫成分很大,投资风险很高。说到底,鞋盒等炒作类似于一种击鼓传花的游戏,等鼓点停下,剩下的人将最终买单。广西 苑广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