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雏鹰双飞 ——国庆环太湖骑行记

 南京市银城小学五(9)班 潘睿博 指导老师:丁慧

  这个假期,我和我的好朋友沐沐在爸爸们的陪伴下,完成了环太湖骑行一圈248公里,以这样特别的方式来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第一天,我们的出发点是苏州吴江区。我们到那里集合好已经是一天中比较热的下午2点。我们换上骑行服,戴好装备,领队一声令下,我们沿着柏油马路的右侧出发了。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我感觉我快飞起来了。公路上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令人胆战心惊。爸爸们就像保护神一样在我们的左侧骑行,保护着我们,沿途随处可见飘扬的国旗,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气氛,感受到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妈妈们开的车有时会变成“移动补给站”,停在路边,可以让我们补充一点水和食物。

  第二天,我们从湖州骑到了江苏无锡,骑了100公里,差不多骑了7小时,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能坚持下来!

  第三天早晨起床,浑身酸痛,可是还要继续,我超想跟妈妈说放弃。可是我的伙伴们都在坚持,我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我也没有勇气提出来说我不想继续骑了。已经精疲力竭的我又开始了新的征程。从无锡出发没多久,我们就进入了乡村小路,路的两边有金黄的稻田,微风吹过,金色的稻浪起伏。村落间的小道不像公路那么危险,可是颠簸不平的道路,我觉得我的屁股都快磨破了;还有红绿灯,常常要停车,这简直让我疲惫不堪。最糟糕的是,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弹尽粮绝,没吃没喝,我忍不住喊:我要干饭!大家都体力耗尽,绝望之时我们看到一个小卖部,我停下车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默默地大口咽下补给。上午50公里骑行结束,我到达了饭店,妈妈已经点好了菜,我坐下来闭上眼睛感觉前面几天在做梦。不想说话,不想动,我不想再继续了。

  开饭啦!领队在吃饭前总结说:“这一次环太湖的绝大多数路程都坚持下来了,就剩下最后短短的30公里。胜利就在眼前了,没问题吧?”“没有!”我脱口而出,啥?这是我回答的吗?说好的不再继续了呢?沐沐也说“没问题”!硬着头皮上吧!最后10公里,我们已经进入了东山镇,进入了漂亮的太湖中的小岛,可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我开始背课文了,背《白鹭》,背《少年中国说》。一遍又一遍地背,直到看到妈妈站在路边激动地对我喊:小虎,你完成啦!

  就这样,我!潘睿博!征服了太湖!这三天,我骑行了248公里,累计骑行15个小时,这是对体力和毅力双重的磨炼,是我送给自己的成长礼!这一路上饱览太湖秀丽景色,感受到了祖国的青山绿水大好河山,从村庄到城镇到湖州苏州无锡这颗颗“太湖明珠”——长三角比较重要的城市,感受到了国泰民安、国盛家兴,我发自内心地赞颂伟大的祖国,赞颂我们的幸福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