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重阳近百场活动期待老人参与

  快报讯(见习记者 王新月)10月13日上午,南京市“重阳登高 敬老孝亲”——“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钟山银城梅园颐养中心(下称梅园颐养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正式启用“健康小屋”,将免费为老人提供健康检测服务。今年重阳期间南京计划推出近百场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不少老人在梅园颐养中心的户外草坪上聚集围坐。他们有的是被看护人员用轮椅推着过来的,有的是拄着拐杖前来的,有的是由家属陪同前往……活动现场,南京市文化馆等部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而这是今年南京在重阳节前后举办的近百场活动之一。

  “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主任梁建恕说:“以前敬老活动大多是慰问,是物质上的;现在是送文化,丰富老年人的精神世界,让老年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打心眼里高兴起来。八点多就有老人在这坐着等了,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多数老人都还现场观看。”

  活动现场,“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与银城康养共建的“健康小屋”正式启用,将免费为老人提供健康检测服务。

  “健康小屋”位于梅园颐养中心的一楼,便于老人出入。小屋内设有超声波身高体重测量仪、血压计(动脉硬化检测仪)、人体脂肪测量仪、中医体质辨识系统、腰围测量仪、心电图机等设备,可以提供血压、动脉硬化、身高、体重、体脂、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评估表等检测服务,并且实现自动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健康信息调查及自主体检,检测数据会同步接入银城康养智慧养老系统进行处理分析,对登记时间长者进行健康管理,做到有据可查。

  “健康小屋”不仅免费为梅园颐养中心的老人们提供服务,还惠及周边的居民。

  据“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介绍,今年重阳期间,南京将推出近百场活动。梁建恕称,“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是以节日为载体,弘扬中国的文化,创新转化传统节日,将其与现代生活结合。“引导各区、各部门共同办敬老活动,呼吁、号召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老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