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凝心聚力提质效
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蝶变”开新局

  今年以来,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推进年度六大工程、32项具体目标任务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推动队伍建设、行业治理、执法模式、便民服务转型升级,在淮安交通“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勇当交通执法“先行军”。

  

  李子璇 韩冷 储海进

  深化队伍建设,由平稳融合到专业化提质

  作为一支新组建的综合执法队伍,该支队积极围绕“服务好中心、建设好队伍”两大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党建领航、强基、提质、聚力“四项工程”,深化执法先锋“1+N”党建品牌建设,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防汛防台、节庆假日运输服务保障等工作中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履职尽责,充分展示了“交通执法先锋”的良好姿态。

  精耕行业管理,由单项攻坚到体系化治理

  “我们现在承担着改革前5家单位的行业管理职能,更要从管理源头和问题根源入手,坚持体系治理思维,找到治标治本的突破口。”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执法支队支队长赵锦云多次在工作中这样强调。今年以来,该支队联合生态环境部门推动54家港口码头企业办理环保手续完善工作,开展船舶柴油硫含量快速检测960艘次,苏淮洁001污染物接收船免费为过往船只接收生活污水600立方、生活垃圾6吨,淮安首艘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完成,培育了40家技术能力突出的汽车维修企业建立尾气检测站,维护治理尾气检测不合格车辆1400余辆次。

  提升执法效能,由多头粗放到精准化监管

  该支队探索并不断深化运用道路执法“信息源+信息化”新模式,实现信息的有效收集,从而对违法车辆进行精准打击。今年以来,该支队与公安交警支队联合,深入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累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10余辆。水上一体化执法试运行初见成效,建立大数据信息研判、指挥调度、执法监督三合一的高效能一体化执法模式。

  加强民生保障,由基本供给到品质化服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该支队聚焦民生短板开展针对性治理,制定办实事项目清单。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督促公交企业多措并举,构建高铁东站与中心城区主要组团、主要交通节点、交通枢纽之间的公交出行网络,依据高铁时刻表动态调整首末班运营时间,实现公交班次对高铁班次的全覆盖。在现有乡镇全部开通镇村公交的基础上,对全市已建成的达到规模的新型农村社区进行逐个排查,目前已实现通达率100%,提前完成这项市级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