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小教室来了大作家,村头来了直播师

  “从‘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句诗是不是可以读出杜甫宽阔的胸怀和愉悦的心情?”10月9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到淮安市淮安区顺河镇何桥村开展“E起展翅·网络强村”活动,特邀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知名作家祁智,在何桥小学的教室里为同学们讲述文学的奥秘,教室里传来阵阵笑声,省委网信办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包、党史国史、儿童文学及普法类书籍。

  一边是送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进村,一边是送基础设施、信息技术、普法知识进村。当天下午,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带领网管处、干部处、机关党委、省互联网舆情中心(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部分党员,走访网信光明路,并带来了一些上网基础设施、用网护网知识以及网络致富技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前期,省委网信办给何桥村配置了电子宣传栏、电脑、打印机以及智能路灯等基础设施。除了物质上的帮扶,网信办又举办网络普法进村、网络防诈进村、网络文明宣传进村等系列活动,提升村民用网护网能力,以网络惠民助力村居发展,运用互联网思维助力乡村振兴。

  顺着网信光明路往村里走,苏货直播项目公益讲师王威老师正在村部给村民进行网络直播带货培训,村里组织了村干部和农户学习直播技术、带货技巧,利用网络推广村里的百叶等特色农产品,帮助村民们和孩子们享受信息化惠民利民成果。

  胡连生表示,相信“E起展翅·网络强村”活动,能让何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网络通讯设备和公共服务配套强起来,让何桥村的人才培训和农产品品牌建设跟上去,最终实现村民的钱包鼓起来、村里的环境美起来、村民的精神面貌新起来。

  仪式结束后,省委网信办将和淮安市、淮安区的网信部门一起做好服务工作,保持沟通对接,将网络强村活动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和长远的工作计划执行下去,建立起一套长期性的服务惠民机制,不断为何桥村提供信息、科技、物资等方面服务,尤其是利用网络技术解决发家致富的困难问题。后期,网信办还会帮助村里和小学建设“红色乡村图书角”和朗读亭,继续捐赠党史国史、儿童文学等书籍,不断充实精神粮仓。

  据悉,江苏省委网信办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和省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九个“E”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用网”“护网”“暖网”三个系列为抓手,为全省6000多万网民建设朝气蓬勃的精神家园、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搭建利民惠民的服务平台。

  李子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