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匠心演绎·创意东方”
第四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入围作品

  旋转式衣帽架

  参赛学校:长沙理工大学

  参赛作者:勇雅楠

  

  此设计是一款旋转式衣帽架,正常使用时跟普通衣帽架一样使用,用于悬挂衣帽等物件;中间的挂衣架结构旋转90度之后,能够当做挂衣架使用,可用于晾晒衣物,尤其是用于酒店客房内部,吹干悬挂衣物使用。

  整体产品造型简约素雅,摆放于室能够很好地装饰点缀空间,渲染空间氛围。

  

  

  

  

  

  

  

  

  

  

  

  

  

  卡通灯衣帽架

  参赛学校:长沙理工大学

  参赛作者:何晔颖、杨春蕾

  

  卡通灯衣帽架主要是为儿童而设计,布置于儿童房内,用于儿童挂置衣帽等物件;同时底座采用了卡通的造型元素进行设计,辅之声控感应灯,能够便于儿童在晚上起床时,打开灯光,起到照明作用;整体造型提取了树苗的造型,寓意着茁壮成长。

  

  

  

  

  

  

  

  

  

  

  

  

  

  

  基于几何形态的

  扩香木造型设计

  参赛学校: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参赛作者:周钰之

  

  本设计的研究目标:以木质材料为载体,研究扩香木的造型语言,通过形态以及整体呈现效果达到营造室内氛围的效果,在研究产品美观实用的同时兼顾产品市场定位。

  瓷为你响

  参赛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参赛作者:谢子仪

  

  这个音响是根据古时候的青花瓷和家乡的蛋清羊尾小吃所设计的,外观根据蛋清羊尾,设计为蛋的形状,使用的青花瓷的样子来修饰这个音响的外观。

  

  

  

  

  

  

  

  

  

  

  

  

  

  

  

  

  

  

  

  

  

  

  

  东方椅

  参赛学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参赛作者:林清璇

  

  这款椅子的设计灵感突破东方的生活美学,是将传统家具与现代金属风格相结合,采用高贵的木材和黄铜工艺制作而成,将中国风格灵活地应用到极简主义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该设计将中式禅意元素进行提炼,产品可以满足人们在书房与客厅中使用,满足都市现代生活的需求。为用户带来舒适的体验,该设计同时也让受众客户群体年轻化。让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理解中国传统的手工艺的制作之美。在保留中式韵味的同时,更加彰显年轻时尚的格调。

  

  

  

  

  

  

  

  

  

  

  

  

  

  

  

  

  

  

  

  

  框景-置物型衣帽架

  参赛学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参赛作者:张澳

  

  此设计是一款衣帽架,整体造型提取了树木元素,便于悬挂衣物与帽子;运用了中国传统的框景设计手法,将置物空间展现而出,置物台上可以放置钥匙、钱包等随身物件,能够很好地提醒用户外出时需要携带,实用性强;整体造型简约、素雅,摆放于室内能够很好地装饰点缀空间,装饰性强。

  

  

  

  

  

  

  

  

  

  

  

  

  

  

  

  山水之间座椅

  参赛学校: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参赛作者:胡艳

  

  这款椅子将红木与亚克力材料结合,椅背和椅腿的造型提取了高山的元素,三块弯木做成的椅座则是高山在水中的倒影,运用解构主义的手法,枯山水的理念,计白当黑,将高山流水的气韵表现出来。人坐其中,依山傍水,悠然自得。

  

  

  

  

  

  

  

  

  

  

  

  

  

  

  

  

  

  

  

  高山流水

  参赛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参赛作者:谢谈佳

  

  黄公望先生的《富春山居图》是后人称赞的佳作,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其中画面用墨淡雅,山水布置疏密得当,墨色浓淡干湿并用,极富于变化,可谓是“画中之兰亭”。本次设计将高低起伏、连绵不断的群山抽象化,融入到茶壶、茶杯的杯壁上,引人无限遐想。图案采取镂空技巧,边缘采用鲜明红色,给复古茶具增添现代设计感,蕴含两岸人民的热情。茶壶盖与茶杯杯口材质相同,起到相呼应作用。茶托采取了流动的水纹理,整体画面如同山峰起伏,泉水潺潺,山水交融。

  

  

  

  

  群山万堑

  参赛学校:台湾艺术大学

  参赛作者:蔡易达

  

  层层书页宛若巍峨山壁,装载着知识、历史与货币,将平日的点点细沙化为壮丽金山。

  典籍造型存钱筒,以不同材质的原木分为四个夹层,可分别存放不同币值的硬币与钞票,下方为抽取式底座,待存满后可将积蓄取出。

  

  

  

  

  

  

  

  

  

  

  

  

  

  

  

  南方夫子椅

  参赛学校:常熟理工学院

  参赛作者:蒋冯傲、刘振宇、钟世灵、邹俊宇

  

  作品以言子文化元素为背景,椅背以“言子墓道”标志性建筑为原型,整体造型又有着明清家具典雅的风格,既充满现代气息,又有着复古韵律之美。线条有方有圆,代表着夫子处世之道。该椅在苏作红木典雅与现代家具新潮之间找到了完美的结合点。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