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两业”深融,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10月9日获悉,常州市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深融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启。

  深融发展大会积极贯彻聚焦“两业”新经济的战略,围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协同发力。本次大会旨在突出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的鲜明主线,加快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建设,服务产业中轴崛起,提速智造名城建设。以活动开阔视野,推动思想破冰、发展突围。以活动搭建平台,引导两业牵手、深度融合。以活动集聚资源,加快产业变革、科技创新。

  所谓“两业”融合,就是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在具体内涵上,既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主体向对方领域的延伸,即制造业服务化和服务业制造化;也包括直接面向制造业提供服务的制造服务业,如面向制造业需求的金融、物流、科技、信息等。

  近年来,常州先进制造业飞速发展,逐步呈现“服务化”趋向,现代服务业的生产方式也逐步呈现“制造化”趋势。先进制造业已成为常州第一支柱性产业,与此同时,与先进制造业联系紧密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快速,高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业等技术含量高、业态领域新的服务行业发展迅猛,“两业”之间正呈现出协同互动的良好格局。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