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高铁新城“四堂课”打造为企服务先锋

  如何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租房委托提取业务有什么要求……日前,苏州高铁新城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密切联系企业、真情服务职工,开展一系列专题讲座及培训会,现场还设置了专家面对面零距离服务环节,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堂课“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课程内容围绕近年来劳动关系发展现状与面临的新挑战、员工招聘录用与试用期管理、劳动合同订立环节、劳动关系的法律制度、员工离职等方面,充分结合当下人力资源管理新形势,让大家认识到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及其防范的重要性。

  课后针对学员提问,导师现场指导企业灵活解决在劳动用工实践中碰到的问题,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减少企业劳动争议,降低劳动用工法律风险,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专业体系能力。

  “新一代社保卡有哪些功能创新?”“企业如何快速有效地进行批量更换?”为了更加全面系统地回答各企业关心的关于第三代社保卡相关问题,第二堂课苏州高铁新城邀请了相关银行社保卡业务负责人,就第三代社保卡批量申领、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受到现场企业欢迎。

  此外,为了进一步平稳有序推进省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工作,第三堂课苏州高铁新城还组织辖区内企业集中进行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公共服务培训。现场发放《省平台业务问答参考》《CA数字证书在线升级通知》,提醒企业及时进行CA更新、10月社保柜台业务错峰办理等事宜。

  为进一步完善租房委托提取业务,支持职工住房租赁消费,第四堂课苏州高铁新城开展了2021年度苏州高铁新城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缴存单位代办租房委托提取业务培训会。以苏州公积金中心App宣传视频为切入点,从代办单位代表租房职工集中申请办理租房委托提取业务方面,围绕提取政策、办理方式、注意事项、服务推送四大模块进行详细解析,有效解决职工个人申请步骤繁琐困扰,简化流程,提高办理效率。

  下一步,苏州高铁新城将把持续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致力于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切实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打造优质企业服务环境。柴军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