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牙齿缺失,该选哪种方式修复?

  快报讯 (通讯员 成琳 魏敏 吴梦羽 记者 任红娟)牙齿缺失了怎么办?选择哪种补牙方式最好?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现代快报健康大师课特别邀请到了南京市口腔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原副院长、主任医师王文梅进行专业分享和解读。另外,本次课堂得到了南京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也是南京科协大讲堂的系列讲座。

  牙齿脱落了,该选择哪种修复方式呢?王文梅介绍,修复包括活动义齿、固定义齿和种植牙三种方式,具体选择哪种方式,要根据每个人的牙齿条件、经济条件等方面综合考虑。

  活动义齿,患者可以自行摘戴,适合多颗牙齿缺失,或者全部牙缺失的患者,这种修复方式对邻牙要求不高,修复时对周围牙齿无损伤,但是佩戴异物感比较强,咀嚼效率较低。

  固定义齿,是通过邻牙固定的一种修复方法,患者无法自行摘戴的,需要磨除两侧的邻牙来将烤瓷牙等“假牙”固定,适合个别牙齿缺失、邻牙条件较好的患者,如果邻牙松动条件不好,就不合适做固定义齿。这种修复方式固位较好,但是要求周边牙齿比较健康。

  种植牙对牙槽骨的条件有要求,相对费用高一些,手术也复杂一些,但是相对来说,它是一种比较舒适的修复方法,不仅咀嚼功能和美学效果比较好,而且固位和稳定性也比较好,对邻牙的要求相对较低,成功率也很高,所以现在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青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