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南京人出游意愿高涨
乡村游、亲子游成热门
  “我是红山动物保育员小助手”独立营
  资料图片
  ▲国庆假期亲子游热门景区

  中秋假期刚刚过完,国庆假期又要来了,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短途周边游仍是这个假期的出行热点,闷坏了的南京人出游意愿排全国第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然

  抢订乡村民宿,一景点超九成是本地人

  花上两三天时间在周边古镇、乡村民宿小憩;或是三五好友自驾出行,全身心感受山川湖泊;或是带上孩子探索大自然,在玩中增长见识……据携程《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预测,今年国庆7天假期多数游客将以本地周边出游方式过节。报告显示,截至9月21日,通过携程预订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三成,周边景区门票占比较去年提升。

  途牛旅游发布的《2021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出游意愿方面,南京人仅次于上海人,排名第二。

  位于南京江宁的乡伴苏家理想村是乡村游热门景点之一,村里的9家民宿共有100多间客房。“目前国庆假期客房已经预定了80%,其中超九成都是南京本地人,出行以两天一夜为主。” 乡伴苏家理想村运营负责人温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南京浦口的水墨大埝景区也是不少本地家庭结伴出游的好去处。据景区内水墨年华民宿负责人徐胜杰介绍,“目前假期客房已经预定了近七成,比去年同期要好。其中,南京本地人超八成,大部分都是住在市区的,以家庭出行为主。”

  上一轮疫情,民宿歇业一个多月,中秋、国庆假期的火爆情景给徐胜杰提振了信心。“中秋假期两晚都是满房。没想到假期第一天有那么多人,预备一整天的菜,中午就卖完了,下午又临时出去采购,这次我们早早就开始准备,把菜备足。” 徐胜杰说。

  假期上哪里遛娃?主题公园、研学游成热门

  这个国庆长假,遛娃有哪些好去处?携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国庆亲子景区门票预定量同比增长71%。80后国庆带娃最积极,带娃出游订单是90后的10倍。

  根据当前预订情况,报告发布了80后国庆最喜欢带娃的目的地为:北京环球度假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90后国庆最喜欢带娃去: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毕棚沟、刘公岛和南京欢乐谷。

  随着周边游趋势越来越明显,旅游市场也涌现出一批新鲜的“遛娃”方式。华东区域亲子游学、越野自驾、自然探索等周边主题产品的国庆订单量,较2019年增长120%。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不少热门景区都已发布研学游路线,想遛娃的市民不出南京就能玩出新花样。

  在明孝陵长生鹿苑,孩子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小鹿、与小鹿喂食互动,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还可以亲手做个植物叶贴画书签。走进朝天宫,孩子们可以从一片小小的瓦当入手,认识瓦当、手绘瓦当,探索中国古代建筑的历史脉络。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向孩子们发出了动物保育员小助手的邀请函,孩子们可以和动物保育员一起准备饲料、观察动物的行为、清扫笼舍、丰容、开展行为训练等,与可爱的动物们亲密接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