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58张老照片带你“回望江南”

  留园、拙政园、狮子林、沧浪亭、苏州火车站……9月17日,“回望江南——苏州老照片展”开幕,展览首次将过去百年的影像呈现出来,以别样的风情打开尘封的记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展期至10月8日。展出的苏州老照片共有158张,是从1000多张老照片中精选而来。

  “回望江南——苏州老照片展”分为风景江南、物华江南、烟火江南、文脉江南、乡村江南、美好江南六大篇章,串起了苏州昨天和今天的记忆。展览结合打造互动区、历史资料影片放映区、沉浸式观展区等多功能区域等现场交流展区,给了游客一个了解和追溯江南的全新视角和打开方式。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在这些老照片里,城隍庙前的剃头匠正忙着给客人洗头、菜市场里的摊贩吆喝着招揽生意、井台上街坊主妇们边洗衣服边拉家常,还有20世纪30年代的盘门、狮子林、石湖……一帧帧斑驳的图像,是对江南生活最朴素的再现。

  何以见江南?君到姑苏见。苏州对外文化促进交流会执行副理事长、原苏州文联党组书记陆玉方介绍,自去年7月以来,苏州市文促会通过一年多的时间广泛收集与检索旧照旧影等史料,从1000多张老照片中,精选1840-1949年间拍摄的苏州珍贵历史照片,按风景江南、物华江南等六大篇章,确定了参展的158张照片。“这158张老照片,在保证照片原有风貌的同时,进行修复放大。可以让观众通过这次展览从各个侧面了解苏州过去一百年的文化、历史和生活。”

  现场,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飏、苏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长杜国玲共同为“回望江南——苏州老照片展”揭幕。

  据悉,今年年初,苏州发布《“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为苏州建设古今辉映、特质鲜明、影响卓著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吹响了“集结号”。柴军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