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中丹友好儿童关爱之家落户高铁新城

  9月16日,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创新领事、丹麦王国科技创业中心主任何穆一行来访苏州高铁新城,交流协商共建中丹友好儿童关爱之家事项。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丹麦在中国的第一个中丹友好儿童关爱之家。

  中丹友好儿童关爱之家,位于北河泾街道胡巷社区芯汇花园5幢一楼社区用房,面积约220平方米。前期,由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丹麦王国科技创业中心牵头,联合同济大学、上海拥爱公益服务社、丹麦国内知名设计公司3XN/GXN等共同设计。

  该项目融合了中、丹两国儿童教育理念和经典文化,服务对象为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全体18周岁及以下的儿童及其家庭。

  在整体设计上,儿童关爱之家采用了高铁、∞等元素,同时采用非常契合儿童成长色彩,在整个装饰和设计上融入北欧风格,向孩子和家长们传递爱和自信的理念。在功能布局上,打破原有的空间规划,重新设计布置。主要有公共展示学习区、独立办公区、无障碍卫生间、童话排练室、终端知识小课堂、幼儿森林玩耍区等多个功能分区。

  座谈会上,双方就中丹友好儿童关爱之家的建设工作、联合国儿童日的庆祝活动方案和中丹儿童友好战略合作协议框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协商交流。

  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就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及“爱的8次方”(给你无限爱)品牌内涵进行介绍。通过8个条线、8类载体、8类对象、8类服务、8种职责、8个目标全覆盖,实现对区域内儿童的关爱。

  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靖表示,相城区很重视与丹麦王国的交流与合作,与丹麦托普索公司合作共建了江苏集萃托普索清洁能源研发公司,开启了与丹麦王国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创新领事、丹麦王国科技创业中心主任何穆表示,苏州高铁新城“爱的8次方”的理念和我们丹麦王国的理念非常的契合,丹麦友好创新中心也常态化组织儿童关爱相关的活动,跟企业、高校都有紧密的合作,希望这次合作双方可以在儿童的教育、医疗保障、创新做法以及相关经验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据悉,儿童关爱之家项目计划9月底正式启动,11月中旬完成内部装修。柴军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