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2岁女孩养鸡换钱,想圆一个小心愿
她说:妈妈要过生日了,我想给她买件新衣服
  妍妍与妈妈的合照,母女俩笑得好开心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妍妍养鸡养鹅
  妍妍的心愿
  扫码看视频

  妍妍八个月大时,父亲因车祸成了植物人,母亲一边照顾父亲一边挣钱养家,懂事的妍妍把这一切记在心里。今年初,12岁的妍妍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妈妈分担养家压力,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买来鸡苗、鹅苗,每天除了喂食就是打理鸡舍。妈妈的生日快到了,妍妍卖了几只鸡,手里攥着钱,开心地带着妈妈去买新衣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子璇/文

  罗佳宝供图

  她带着妈妈去买新衣

  妍妍的家在淮安市金湖县。“妈妈会给我买衣服鞋子,可她自己基本没买过新衣服。”妍妍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一直以来,是妈妈撑着这个家,一边在服装厂工作,一边照顾植物人爸爸,还要带着她学习生活,每个月的工资也都是尽着她用,对自己一点都不舍得花用。妍妍说,这事藏在她心里很久了,她也想让妈妈穿上新衣服。

  “走啊妈妈,我挣到钱了,让我给你买件生日礼物嘛,你就答应我吧。”攥着200元钱,妍妍对妈妈郑先玉是边拽边哄,然后走进一家女装店,准备完成那个“积攒已久”的心愿。妈妈虽然嘴上说妍妍“乱花钱”,可却开心得合不拢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妍妍9岁时,淮安供电公司的电工上门核表时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于是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小飞虎”青年突击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始结对帮扶,教妍妍写作业、陪她过生日、送她上学,在妍妍需要关心和爱的时候,这群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从未缺席。

  希望以后也能帮助别人

  7月下旬,妍妍妈妈所在的服装厂由于缺乏原料,不得不暂时停工,没了收入来源,生活变得更加拮据。知道情况后,“小飞虎”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给妍妍送来一张“海棠心愿卡”,问她新学期有什么愿望。妍妍在卡片上写道:“妈妈马上要过生日了,我想给妈妈买一件衣服,和妈妈一起拍一些好看的照片”。

  不过,她拒绝了志愿者姐姐们帮忙买衣服的好意,她说自己不想不劳而获。“姐姐们之前帮我买鸡苗我已经很感谢很开心了,这次让我自己给妈妈准备个礼物吧。”妍妍说,现在小鸡、小鹅被喂养得肥肥胖胖的,肯定能卖个不错的价钱。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妍妍成功将养大的大公鸡卖给附近开饭店的沈叔叔。得知妍妍卖鸡换钱的初衷后,沈叔叔爽快地表示,以后换钱,尽管找他。

  随后,妍妍拿着自己卖鸡换来的钱,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带着妈妈买了一件好看的秋装。不够的费用,志愿者哥哥姐姐帮忙补上。看着妈妈穿上新衣服,妍妍非常高兴。买衣服,愿望才实现一半,为了给妍妍和妈妈合影,志愿者特意选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帮母女俩拍了许多美美的照片。

  “我现在六年级,已经是大孩子了,我想考个好初中,上个好大学,带妈妈一起过上好日子。”妍妍说,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帮助,她以后也要做个能帮助别人的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