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四大名团、五天盛宴
南京森林音乐会
9月17日开幕

 快报讯(记者 杜雪迎)五天五场音乐视听盛宴,2021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南京中山陵音乐台举办。9月14日,2021南京森林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今年,南京森林音乐会的主题是“森林的交响”,邀请到了包括四大名团、四大名指、四大顶流在内的顶级演出阵容,还将首次展示芭蕾艺术。此外,作曲家王丹红为南京定制的原创交响乐作品《森林交响》也将在音乐会上进行全球首演。此次音乐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市文旅局承办。

  音乐会邀请的四大名团分别是上海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和上海芭蕾舞团。四大名指为余隆、张艺、许忠、张诚杰,四大顶流艺术家包括吕思清、宁峰、欧阳娜娜、张浩天。从60后到00后,三代艺术家将呈现三维展演,从演唱、演奏、舞蹈三个艺术维度打造森林艺术舞台。

  森林音乐会还将带来两个“首次”:首次展示芭蕾艺术,首次表演作曲家王丹红为南京定制的原创交响乐作品《森林交响》。主题交响乐作品《森林交响》是一部为南京打造的三个乐章的交响乐作品,演出形式也是传统交响乐,三个乐章为金陵、雨花、逐梦,书写了南京的古代、近代与当代。

  除了五场高品质演出,今年还将进一步打造“艺术周”和“分享季”作为品牌拓展的有力抓手,以“大师班”等系列活动汇聚人气、推广品牌。在音乐会现场,将继续优化推出“音乐会导赏”小程序,观众通过手机扫码进入,即可获得专业的音乐导赏服务,优化现场观看的体验感。此次森林音乐会将采用“线上+线下”多平台展播的方式,扩大市民接触和欣赏高雅艺术的渠道。此外,为进一步提升 “森林音乐会”这一南京艺术品牌的国际知名度,还将通过海外社交平台传播,并与世界知名乐团、艺术家联动,加强海外宣传力度。

  中山陵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锦汉介绍,在场地保障方面,落实音乐会防疫要求,每场控制观众人数不超过1000人。同时,为了保障9月17日至21日演出交通正常有序,每天18:00-23:00将对紫金山路“行健亭—东山头”路段实施封闭管理。自驾前来的市民游客,车辆就近停至中山陵停车场。此外,每日演出开始前的17:30-19:00,景区将安排4辆大巴,从苜蓿园地铁站接驳观众至中山陵博爱广场,演出结束后,在博爱广场将散场观众接驳至苜蓿园地铁站。

  ●演出日程安排

  9月17日 盛世东方 雅乐金陵——原创及驻会艺术家音乐会

  上海爱乐乐团|指挥:张艺|小提琴:吕思清|《森林交响》作曲:王丹红

  9月18日 林中派对 声动名城——重奏作品音乐会

  宁峰和他的朋友们

  9月19日 山水城林 交相辉映——交响与协奏音乐会

  中国爱乐乐团|指挥:余隆|小提琴:宁峰|大提琴:欧阳娜娜|钢琴:张浩天

  9月20日 星月绘本 唱游自然——交响音乐会

  上海歌剧院|指挥:许忠|女高音:熊郁菲

  9月21日 盛装森林 桂香月满——歌剧舞剧中秋音乐会

  上海歌剧院 上海芭蕾舞团|指挥:张诚杰

  男中音:张峰|小提琴:张乐|男高音:韩蓬|女高音:徐晓英

  芭蕾舞:吴虎生、戚冰雪|双人舞:闵燕、李盛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