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武进城区新增两条潮汐车道

  记者从武进交警大队了解到,武进交警决定将常武路(长虹路-府东路)北向南方向最左侧机动车道和府东路(常武路-府瑞巷)中间机动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另外常武路与长虹路交叉口南口第三车道设置为可变车道,提醒驾驶员们注意。

  据介绍,常武路早晚高峰车流量相当大,早高峰由北向南车多,晚高峰由南向北车多,府东路也涉及一个潮汐现象,对此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流量情况,在这两个路段设置潮汐车道,并通过“导流机器人”来移动车道护栏。

  据悉,这是常州首条通过遥控“导流机器人”来控制潮汐车道的智慧交通项目。例如常武路(长虹路-府东路)的潮汐车道长500米,由90台导流机器人连接组成,每台潮汐机器人均配置太阳能发电板,运行所需的能量由太阳能提供。当潮汐车道要变动时,路面交警通过遥控器操作,一整排“导流机器人”红灯闪烁,并不断发出警示音,开始移动,不到1分钟,就能将常武路(长虹路-府东路)北向南方向最左侧机动车道变成了南向北的最左侧车道。如此一来,早高峰期间,就增加一条北向南的车道,减少了一条南向北的车道。早高峰结束,流量恢复正常之后,交警就会把这个车道再调回去,恢复成之前设置。

  据介绍,由于交通早高峰的时段会存在不稳定的情况,目前该智慧潮汐车道仍在试运行阶段,交警将采用手动切换的方式来遥控“导流机器人”进行车道调整,后期则可以根据高峰期设置智慧潮汐车道的固定切换时间。

  武焦荆 葛小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