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2万辆共享单车
月底前完成置换更新
  市民对共享单车满意度整体上升

  近日,南京发布2021年上半年共享单车企业经营服务评价结果。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与此前几次评价相比,今年上半年三家企业经营服务分总体呈上涨趋势,这与南京持续对车辆进行更新、提升服务水平分不开。据悉,到今年9月底,南京三家企业共将完成12万辆车的置换,届时,南京路面上将有更多全新的共享单车,市民的骑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赵丹丹 文/摄

  南京市民对共享单车满意度整体上升

  近期,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2021年上半年南京共享单车企业经营服务评价结果的公告。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家联合打分,在企业经营服务评价总分103分(含附加项3分)的情况下,三家企业分别得分为:美团单车84.18分、青桔单车83.39分、哈啰单车83.26分。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相较于以往几次评价,此次三家企业的经营服务评价分总体有较大涨幅,且企业之间差别不大。“‘后进生’这次提高了。”南京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这次评分的要求与此前是一致的,评分的提高主要因为一些企业在投放备案、停放秩序管理以及清拖响应上有了大幅提高,几乎杜绝了超量投放的现象。

  随着企业经营服务水平的提高,市民对共享单车的满意度也在提升。在此次评价中,上述三家单位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本次共享单车市民社会满意度是76.6%,相比2020年下半年上升了1.6%。

  “社会满意度调查是通过在一些区域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针对市民进行的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停车有序、完好整洁、故障处理、找车方便、骑行舒适、停车方便等6个项目。”南京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南京共享单车都会进行一定数量的更新,新车再加上企业服务水平的提高,市民的社会满意度也会相应提高。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评分中,与会专家建议,要强化经营服务评价结果应用、优化停车区配置以及改善接驳出行体验。管理部门提出,要适时调整共享单车评价指标,符合行业发展情况,体现行业发展特点,同时细化评价工作体现各企业运维优、缺点,推进企业优化运营。对公共自行车运营单位也提出了加强故障车辆处理效率、保障车辆完好整洁、提升市民骑行体验等多项要求。

  9月底前,12万辆共享单车完成置换更新

  选择骑共享单车出行,扫码前通常要先看一下车辆是不是完好,一般要在车辆整体较新的情况下,才能放心骑行。这是因为共享单车的使用频次较高,如果车辆比较旧,往往意味着坏车率高,影响骑行体验。经常骑行共享单车的市民可以发现,目前,南京市面上的三家单车车况都相对良好,其中在6月份,哈啰单车就进行了大规模的更新。

  “三家都在换车,到今年9月底之前,每家4万辆必须要换完。”上述城管部门负责人透露,南京共有9.5万辆美团单车、15万辆青桔单车以及6万辆哈啰单车,由于车辆每年都会有一定的自然损耗,所以会允许单车企业在投放一定时间后,对市面上的旧车、破损车辆按比例进行更新置换。当然,在置换车辆前,数量、时间等要向管理部门报备。“考虑到前面哈啰单车一直没有更换车辆,所以此次置换车辆数量较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