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线下招聘会恢复,“金九银十”别错过
  招聘会现场 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供图

  “金九银十”开始,你准备好找工作了吗?9月7日,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恢复举办首场线下招聘会,方便企业和求职者线下面对面了解对方。与此同时,线上招聘也不停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9月开始,围绕八大产业链人才需求,南京将开展“智慧就业宁聚英才”线上系列招聘会,每个月两场,每场持续一个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入场人员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一楼电子屏设有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二楼服务台配备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展位间隔安排,并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9月7日,“建筑工程、医药化工、商业服务类专场人才招聘会”在南京人才大厦2楼人才市场举办。共有7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会现场井然有序。

  每年9月、10月是传统的招聘旺季,人才市场有着“金九银十”之称。虽然近年来线上招聘如火如荼,但很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还是更认可直观真实的线下面对面交流。

  今年35岁的求职者秦先生想找一份与医药化工相关的工作,此前一直通过线上招聘投递简历。“这两年在供职单位遇到了发展瓶颈,一直想换个工作环境。线上招聘需要一个个投简历,打电话去问。电话中能够了解到的信息其实并不多,要最终谈成最后还是要去企业深入了解。”秦先生说。

  淮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高级建筑工程师、工程造价师、材料员等岗位,人事经理张巧凤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也通过各大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对于众人熟知的大集团、大企业来说,线上招聘或许会带来便利,但是对于一些知名度不高的中小微企业或者初创企业来说,线下招聘的效果可能会更好。”

  现场招聘会停办期间,南京市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南京频道搭建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不见面”沟通桥梁,以线上发布职位和投递简历的方式满足招才与求职需求。自平台上线以来,8月南京全市已经累计完成单位注册715家,线上发布岗位数达6957个,求职人数5423个。其中,现代服务业、软件信息和制造业为热门行业,营销、财会和工程监理为求职热门岗位。

  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介绍,下一步,中心将同时开展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双渠道保障引才服务。依照过往惯例,中心每周二至周五9:00~12:00在南京人才大厦举办专场招聘会,按照行业划分招聘会主题,定向招揽人才。

  同时,中心计划自9月起围绕八大产业链人才需求,开展“智慧就业宁聚英才”线上系列招聘会,协助集聚八大产业链紧缺人才,全力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