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泉山区课后服务“一校一案”
家庭困难学生免费,确保“学生有需求,学校就满足”
  孩子们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 通讯员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徐州市泉山区教育局紧贴学生、家长需求,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每周5天,每天至少提供2小时的课后服务。

  泉山区教育局局长乔文雯说,该区26所学校积极探索“1+X”课后服务综合课程体系,“1”是指第一课时,是教师答疑辅导、学生自主作业的时间。“X”是指第二课时,通过开展多门兴趣课程或社团活动,力求让学生的课后服务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切实满足家长和学生对课后延时服务的多元化需求。

  泉山区教育局通过徐州市课后服务平台、网上家长会、问卷调查等方式,汇总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愿意参加的孩子自主报名。目前统计的泉山区域小学生参加课后服务的数据显示,小学阶段自愿报名的家长比较多。

  以徐州市民安路小学为例,该校现有生源是1625人,经过问卷调查愿意参与课后服务人数是1506人,占比达到90%以上。其中一年级325人、二年级284人、三年级299人、四年级285人、五年级280人、六年级33人。奎园小学现有生源是882人,通过问卷调研,愿意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有678人,占比76%。矿山路小学现有生源是1019人,通过问卷调研,愿意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有799人,占比78%。

  同时,泉山区将家庭困难的子女、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全部纳入课后服务范围,建立特殊群体学生信息库,确保“学生有需求,学校就满足”。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实施全免费,做到有需求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真正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家庭困难的学生全覆盖的“三全”服务体系。

  张晓培 李惠 张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