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七旬大爷纵身一跳 救起落水男童

 快报讯(记者 柴军虎)近日,苏州常熟尚湖新巷村华都苑附近水域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男孩在河边玩耍不慎落入水中,情况十分危险。此时,七旬老人柏正华恰巧路过,见到情况紧急,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成功救下了落水儿童。

  当天下午3时许,小男孩和哥哥在河边玩耍时,意外落入水中,哥哥慌忙大喊“救命”。从事保洁工作的柏正华经过华都苑附近时,听到了呼救声。循着声音,柏正华在河岸边发现了呼救的小男孩。“那时候,落水男孩已经漂到河中央,头也埋在了水中,非常危险。”柏正华回忆说。

  人命关天,柏正华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施救。“我游到小男孩身边将他翻转过来,确保脸朝上。”柏正华说,他一边保持落水男孩头部露出水面,确保脸朝上,避免呛入太多的水,以致窒息,然后将男孩往岸边拽。

  这时,呼救声也引来了周边其他村民,一些村民迅速找来长竹竿,合力将柏正华和落水儿童拉至岸边。由于抢救得当,小男孩被救上岸后,意识还保持清醒,在呛出水后还对柏正华说了声“谢谢”。柏正华见小男孩身体无恙后,就默默地离开了。

  事后,小男孩父母通过村委和派出所联系到老人柏正华,对柏正华当面表达了谢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